淮枳

揉揉小狗
不接联文

【文轩】完美婚约

先婚后爱|海王收心|追妻|5.9k

花心爱玩少爷文×深情嘴硬心软轩



/.有且仅有一个你



       宋亚轩盯着桌上早已放凉的饭菜发呆,一旁的阿姨见他这副模样像是心疼自己的小孩一样拍拍人的肩,而后去端桌上的盛菜的盘子,轻声开口劝慰,“我去把菜再热一热。”



“不用了阿姨。”他拿起筷子往碗里夹了些菜又塞了口米饭在嘴里机械般的咀嚼,“您也坐下一起吃吧,不等了。”



填饱了肚子,可是某个地方还是空落落的。



走到阳台看着窗子上贴着的红色囍字再一次出了神,两个月前的婚礼仿佛在眼前重现随即又回到此刻的宁静。



他望向窗外的夜色和远处通亮着的家家户户,再转身看向自己的家,心里面闷闷的

也是失落的。



沉重的叹了口气,砸在空气中,轻飘飘也沉甸甸,他自嘲的笑笑,心想如果当初没有再遇见刘耀文该有多好。



那是两年前的夏天,即将大学毕业的宋亚轩在一场聚会上见到刘耀文,两个人的父亲也是生意场上多年的好友。



刘耀文大他三岁,不过两人只在很小的时候见过几次面,所以对于长大之后的对方都并不熟悉,几乎是陌生人。



整场饭局宋亚轩的目光几乎没离开过他身上,他觉得眼前的这个男生不管是从长相身材还是举止谈吐都是自己心中理想型的存在。



然而只顾着看帅哥的人眼睛也没仔细看自己夹菜的手,一块辣椒夹带着塞进嘴巴,嚼了半天才发觉异常的辣,忙拿起手边的水猛喝了一口,喝的太急水顺着嘴角流到下巴。



一张纸巾入了视线,他抬头正对上刘耀文那双好看的眼睛带着丝笑意,接过后轻声朝他道了句谢谢。






              结束后长辈们还有其他事情处理,刘父便把刘耀文叫到一边特别交代让他照顾宋亚轩,把人安全送回家。



乖乖跟在人身后,走到车子旁边他下意识的伸手要去开后座的门却被刘耀文开口阻止,“坐前面来吧。”



宋亚轩微愣了一秒随即应道:“啊?哦。”



一路上的气氛说不上尴尬但是也并不放松,宋亚轩侧着脑袋看了一路的夜景,虽说他确实对刘耀文有好感,但是现在距离一下子变得这么近,他又有点害羞,不敢去看他。



到了小区门口刘耀文站在车门前,“要我送你上去吗?”



“不用的,谢谢你送我回家。”



刘耀文朝他挥挥手,准备离开,“不客气。”



眼看着他就要走了,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在什么时候,宋亚轩一咬牙转身小跑过去叫住他。



刘耀文疑惑的转过身看着他,站在自己面前像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他问道:“怎么了?”



宋亚轩抿着双唇,“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如果以后有事情…”



糟糕,话到一半却接不上下半句。



他本以为刘耀文会追问他未说完的话,可那人只是笑了笑,随后亮出屏幕给他,“好啊,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后面宋亚轩才慢慢了解他这个人,是真的很爱玩,因为这个刘父还和刘耀文吵了几次,父子俩闹得挺不愉快。



也就是因为他爱玩的性子,家里才着急给他选结婚对象,宋亚轩也是在和父母的一次谈话里无意得到的这个消息,实在担心刘耀文和别人在一起便把自己的心意告诉父母。



刘耀文得知要结婚的消息时并没有多大反应,他心里明白自己如果明确拒绝一定又是大吵一场作为结尾,还不如直接答应,而且结了婚父母还会对他少一些唠叨。






         钥匙开门的声音拉回宋亚轩的思绪,他愣了一下随即转身跑到玄关处,那人身上浓重的酒味让人很难忽视,他皱皱眉上前接过他的外套。



外套上残留着不属于他的香水味,宋亚轩表情有一瞬间凝固,他知道也了解,但是没有戳破,伸手去扶他,“怎么又喝这么多啊?你的胃病要少喝酒。”



刘耀文脸上泛着红一副难受的表情,走向客卧的方向,挣开了他的手,“我没事。”



“我去帮你煮碗醒酒汤,你喝了再睡。”



刘耀文转头拒绝,“不用,你去睡觉吧。”



宋亚轩没理会他的话,走进厨房开始忙活起来,煮好了端到客卧的门口,他已经搭上门把的手却又松开,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敲敲门,得到允许才进去。



刘耀文这边刚洗好澡出来,看见他手里端的,“不是让你去睡觉吗?”



听他这么说宋亚轩端着汤的手有些无措,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我怕你半夜会难受,还是喝了吧。”



“就放那吧,我待会儿喝。”



“好,那你一定记得喝。”说完便回到了主卧。



他走后刘耀文躺在床上莫名觉得心烦,却又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烦躁,撑起身子坐起来视线落在那碗醒酒汤上。



喝下去后觉得胃部的不适感也稍稍缓解了些。



浅浅醉意还没完全消退,刘耀文躺在床上很快睡着,可隔着一扇门的宋亚轩却翻来覆去的没有困意。






         咖啡厅里,徐清听着宋亚轩说他和刘耀文之间,他说的轻描淡写可徐清越听越生气,猛的拍了把大腿,“我要是你早把离婚协议甩他脸上了。”



徐清把他拽起来转了个圈,“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你这样不行,你得做出改变,今晚跟我走,我带你去嗨。”



宋亚轩抿了抿唇,有些犹豫道,“啊?”



徐清朝他竖大拇指并给予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两人晚上来到酒吧门口宋亚轩又想打退堂鼓,“要不然还是算了吧。”



“来都来了,快走快走。”



要说好看的人走到哪都会成为在场的焦点,这才刚刚进来半个小时,前前后后就有五个人过来搭讪要交朋友。



可是宋亚轩也没有加入他们的游戏,只是默默的坐在一边看着他们打打闹闹。



视线总是有意无意的落在面前的酒瓶上,想也没想就拿起一瓶,喝了多少不知道,刘耀文打过来的电话也没有接到。



徐清和大伙打好招呼才注意到角落里已经醉醺醺的宋亚轩,瞪大了眼睛伸手去拍人的脸,“卧槽,祖宗你啥时候喝的酒?”



就在他发愁怎么把宋亚轩送回家的时候,正巧刘耀文的电话又打进来。



接听的不是本人让刘耀文有一瞬间的不悦,语气一下子很冲,“你谁啊?宋亚轩呢?”



徐清如同抓住了救星,语速很快的交代了他们的位置和宋亚轩的情况,那边也应的很干脆,说他马上到。



刘耀文赶到的时候那人已经混着酒劲睡了过去,给人披上外套然后横抱起来,宋亚轩感受到动作不安分的扑腾着双手,那人出声警告,“老实一点,给你扔地上信不信?”



宋亚轩紧紧贴着他,拿手去戳他的脸,“你是谁?为什么抱我?”



刘耀文把人往上颠了颠,“我是谁?你好好看看我是谁。”



怀里的人摇了摇头,搂紧他的脖子,眼皮愈来愈沉的睡了过去。



刘耀文把人放到床上,站在床边好一会儿,他觉得宋亚轩明天醒来如果记得今晚发生的一切,一定想去撞墙。



但他没想到的是宋亚轩是喝完酒会断片的那种,问他发生了什么他都不记得。



“但是我记得…”        



“记得什么?”



“酒很好喝,喝完还不会失眠。”



刘耀文顿时冷下脸,“以后不许再喝。”



宋亚轩梗着脖子反驳他,“你可以出去玩,我为什么不能去喝酒。”








           刘耀文坐在车里满脑子都是刚刚宋亚轩说的那句话,烦躁的砸了下方向盘随后发动了车子。



说来也巧,他常来的酒吧也是上次宋亚轩被朋友带来的那个,刚刚走进去就被眼尖的女人发现目标,韩曦穿着短款的连衣裙散着一头卷发,加快步伐走到人身边一把挽住刘耀文的胳膊,语气甜腻道,“你怎么好久没来找我了?”



见刘耀文愣愣的站在原地没什么反应,韩曦又贴近了些撒娇一样晃着人的胳膊,“你怎么不说话呀?”



刘耀文把胳膊抽出来躲着女人的亲昵,“我已经结婚了。”



韩曦垂在身侧的手攥紧了拳头脸上依旧强颜欢笑,继续靠过去,“你不是说你不喜欢他嘛…”



刘耀文一个眼神吓得她不敢再继续说其他,沉默了片刻韩曦端进来两杯酒,一脸歉意的和刘耀文说对不起。



刘耀文对于她的道歉没接受也没拒绝,觉得心烦意乱,起身准备出去转转,却被韩曦叫住,端着其中一杯递给他,“真的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的,你把这杯酒喝了就当做接受我的道歉行吗?”



刘耀文只想着尽快摆脱她,没思考那么多接过她手里的酒一饮而尽,韩曦偷偷勾了勾唇,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她先一步跑到门口拦住刘耀文,“你是和你家那位闹矛盾了吗?”



“和你没关系,让开。”



韩曦倚着门板不紧不慢的开口倒数,“3,2,1。”



刘耀文后退一步瞬间警惕起来,大概是药效开始发挥作用了,他拼命的晃着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是意识反而越来越模糊,浑身的力气也像是一下子被抽干。



“操,你他妈给我下药?”



韩曦换下刚刚的伪装,如同变了一个人,她走近瘫坐在地上的人,强行抬起刘耀文低下的头把距离拉的极近,“尽情骂吧,谁让你不配合呢?我说过,我喜欢的任何东西无论用什么手段我都要得到,包括你。”



刘耀文只觉得眼前的人恶心至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掐住了女人的脖颈,“你就是个疯子!贱人!”



而此时在刘耀文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拍下了刚刚韩曦靠近他那一幕,从后面看过去像极了在接吻。



女人被扼住喉咙艰难的发出声音,“是啊!我就是疯了,你杀了我啊!到时候你就去坐牢!”



他没再理会失控的女人,爬起来去洗手间拧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拍打在脸上才觉得清醒一点,在手池边站了许久才堪堪缓过来,好在那女人不懂得把握药的量,只在酒里加了一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绪,却在大门口撞见匆匆赶来的宋亚轩。



“你怎么来了?”



宋亚轩面无表情的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照片甩到他身上,“你说呢?你见到我是不是很心虚啊?”



刘耀文蹲下去捡起其中一张照片,顿时愣住,接着和他解释,“这照片是谁给你的?事情根本就不是这样,你听我解释。”



“我不想知道到底是怎样,也不想听你解释,我只信我看到的,我今天过来也没别的原因,就是来提离婚的。”



刘耀文忙拉住他,“为什么?我不同意!”



“那我也会单方面申请的。”



一整天都没怎么进食,此时又情绪太过激动的人只觉得整个胃部搅在一起的痛,痛的他弓着身子直不起腰,痛到满头大汗在原地坐了一会才勉强走回车上找到胃药吃下去,浑身不剩一点力气只能在车里凑合了一晚。



隔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也清楚是多久,昨晚还只是胃痛现在头也是要裂开的痛。



强忍着不适回到家门口,屋子里空无一人,只有茶几上放着的离婚协议书,宋亚轩已经签好字,也已经离开了。



攥紧了拳头捡起那份协议书瞬间撕得粉碎撒在空中,家里的阿姨也因为女儿生病请了长假,空荡的大房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宋亚轩走的干脆,为了不被找到把电话卡丢掉换了新的,没有告诉任何人去了哪里。



刘耀文也变得颓废不堪,宋亚轩走的前一个月他每天都在各个地方的找,后来实在找不到就整日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和任何人接触,脚边躺着一堆空掉的酒瓶和掐灭的烟蒂。








          徐清本是来隔壁市找女朋友两人约会,走到一家商店门口徐清恍惚间好像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那人走的很快像是有什么急事,徐清让女朋友在原地等他自己则快步追上去,走近了他才敢确定,那人真的是他。



“宋亚轩!”



耳熟的声音让宋亚轩停下脚步,他回过头,还是那个熟悉的笑,“你怎么在这边?”



“女朋友在这,我来找她的,你这么急是准备干嘛去?”



“啊,我最近找了份新工作,每天都比较忙时间也紧。”



徐清点点头,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他,一直在找你。”



宋亚轩拎着袋子的手猛的攥紧,“帮我保密,我不想见他,再也不想。”



徐清叹了口气,“你走以后他找到我和我说了好多…那次的照片的确是个误会…”



“好了我不想听,我不想这个人再闯进我的生活,你女朋友不是还在等你,我先走了。”



回到家里徐清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刘耀文,他觉得宋亚轩虽然那样说但是心里并非那么想,于是他拨通了电话,那头接听的嗓音沙哑的不成样子。



“你怎么样?”



“还活着呢,有事吗?”



“……我今天在a市碰见宋亚轩了…”



对面的人几乎是瞬间变得激动,“我现在就去找他。”



“你先别急,我只是在一家商店门口碰巧遇到,我并不知道他住在哪,今天已经很晚了他一定回到家里了,你现在去也找不到他的,你今晚好好睡一觉明天去a市xx商店等,上下班的时候他应该会路过,别邋里邋遢的好好收拾一下自己,你也不想他看见你这幅样子吧。”



刘耀文握着手机的手都在抖,“好,我知道。”



当晚刘耀文都没怎么睡好,一心想着去找宋亚轩。








           至于宋亚轩从那天和徐清见面之后,就猜到有一天刘耀文也会找过来,只不过没想到他会来的这么快。



宋亚轩见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他瘦了,瘦了好多,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没有精神,嘴唇都不似常人的红润反倒是泛着白。



那人朝他挤出一个笑,“我送你回家。”



“不用,很近的。”



转身手腕被人牵住,他问,“就这么不想看见我吗?”



过路的人频频回头朝他们看过去,宋亚轩拉着他走到路边,“我们找个地方谈。”



走进一家店找了个角落的位置,面对面坐下,“徐清和你说的吧?”



刘耀文点点头,“你走之后我去找过他。”



“为什么又来找我?我们已经离婚了。”



“那协议我没签字。”



“所以呢”,宋亚轩见他突然弯下腰,“你怎么了?”



“还是老毛病。”



宋亚轩取了一杯温水给他,“这段时间没好好吃饭吧?药呢?”



刘耀文顺势握住他的手,“我没事,你能不能别赶我走,我在这没有地方住。”



宋亚轩强忍住不让自己心软,“那你就去住酒店,附近都有,不然你就回家去。”



“我没带钱…”



“那你就睡大街。”



刘耀文本想拉住他可胃部强烈的不适随着自己起身的动作不断加剧,一下子脱了力倒下去。



走到门口的人听见动静连忙跑回去,把人扶着坐起来,“药在哪?我去给你拿。”



“车里。”他从口袋里拿出车钥匙递给宋亚轩。



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去车里拿到药,吃了之后又在店里坐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宋亚轩这下算是彻底放弃要甩开他的心思,把他带回了自己租的房子里。



刘耀文睡了没多久就醒过来,吸吸鼻子闻到一阵熟悉的香气,这是之前在家的时候宋亚轩担心他的胃病常做的一个甜汤。



他走到客厅站在那里盯着人的背影,看了好久还是忍不住走到人身后伸手圈紧人的腰,宋亚轩吓一跳,拍了下他的手背,“什么时候醒的?你走路怎么没声音?”



“是你太认真了,所以才没听见。”



那碗汤被刘耀文放在桌子上却没有急着喝,他叫住准备回房间的人,“亚轩,对不起,我之前做了很多让你伤心的事。”



“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们本来就不合适。”



后续戳隐藏结局.(后续+照片的真相)



评论(119)

热度(7484)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